•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0上半年中国重卡销量前十车企分析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0年上半年中国重型货车销量前十车企为:中国重汽、陕汽、北汽福田、北奔重汽、江淮、东风、三环专用汽车、一汽、新大地汽车、浙江飞碟。其中北汽福田的销量增速最快,去年上半年其在中国重型货车整车销量中仅列第13位,今年上半年已升至第3位。(参见表2、图2)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重型货车非完整车辆销量前十车企为:东风、中国重汽、一汽、陕汽、上汽依维柯红岩、北汽福田、安徽华菱、徐工汽车、庆铃、河北长征。其中,排名第8的徐工汽车增长率最高(达924.00%),但其重型货车非完整车辆规模仍较小。该市场主要由前7位的企业,尤其是前3位的东风、中国重汽、一汽所把持。(参见表3、图3)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半挂牵引车销量前十车企为:一汽、东风、北汽福田、陕汽、中国重汽、北奔重汽、华菱、上汽依维柯红岩、广汽日野、上海汇众。其中去年上半年半挂牵引车销量最高的一汽,今年继续保持,同时因其实现了335.07%的高增长,与第二名的差距显著拉大。去年上半年的第二名北汽福田的销量只比一汽少5000余辆。今年上半年,一汽的半挂牵引车销量已比北汽福田高56.4万辆,比东风(今年上半年的第二)销量高42.5万辆。(参见表4、图4)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总的来说,中国重卡(含重型货车、重型货车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销量前十车企为:一汽、中国重汽、东风、陕汽、北汽福田、北奔重汽、上汽依维柯红岩、华菱、江淮、三环专用汽车。(参见表1、图1)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一汽取代中国重汽,成为今年上半年重卡销量第一。而一汽的重卡销量增长主要依靠半挂牵引车(如前所述),今年上半年其重卡销量的61.4%已来自半挂牵引车,而重型货车只占3.77%。东风的重型货车整车比重也较低,而重型货车非完整车辆则占其重卡销量的半壁江山以上。(参见图5)

图5:中国重卡销量前5车企2010上半年销量结构图

重卡 一汽 东风 福田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的重卡销量中,重型货车、重型货车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的比重大约为3:5:2。

陕汽和福田的这三类车的效率比重相对比较均衡,尤其是陕汽的分布近乎各占三分之一,而福田的半挂牵引车比重稍高(为42.39%)。

注:浙江飞碟、三环专用汽车、徐工汽车、河北长征分别是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北三环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简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7/2709093593521915759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