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调查:五菱进军乘用车市场 产品定位偏激进

2010年7月18日,国内微车大佬上汽通用五菱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发布了其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宝骏,宣告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借助其在微车市场积累起来的声望,上汽通用五菱欲在上汽和通用两大股东的支持下,大刀阔斧地进军国内中级车市场,实现华丽转型。

此前,长安汽车因进军乘用车市场,无法集中精力攻坚微车市场,导致其在该领域被上汽通用五菱赶超,失去了微车龙头老大的宝座。在时隔数年之后,高调推出乘用车品牌的上汽通用五菱是否会重蹈长安汽车覆辙?对于国内竞争已经白热化的中级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的胜算又有多少?

在盖世汽车网上周围绕“上汽通用五菱进军乘用车市场之惑”的话题展开的调查中,截止到上周五(7月23日),累计达1293位业内人士参与了此次话题调查。

根据调查1的投票结果显示,目前业内对上汽通用五菱高调进军乘用车市场,支持与不支持的两大阵营的立场较为明确。其中,明确表示“看好”的投票数占到总票数的43%,表示“不看好”的投票比例则为44%,略高。另有13%的人士暂难以明确作出判断,认为还“不好说”。

 

调查:五菱进军乘用车市场 产品定位偏激进

调查1

在经过两年多时间的酝酿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借助其在近几年稳坐微车市场龙头老大的有利契机,顺势推出“宝骏”这一全新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但对于旗下目前仅有乐驰一款轿车车型的上汽通用五菱而言,欲大刀阔斧进军国内竞争极具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再加上相关运作经验并不丰富,市场预期难说十分明朗。不过,在其微车行销国内各大市场,以及两大股东--上汽和通用的大力支持,上汽通用五菱进军乘用车市场不能说完全没有机会。

根据调查2的结果,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进军乘用车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29%的参与调查的人士认为,“产品定位”是其将要面临的首考。除此之外,“品牌知名度”的受限,同样是无法绕开的一道难题,认为此项为其面临的最大挑战的投票数不在少数,为25%。

调查:五菱进军乘用车市场 产品定位偏激进

调查2

对于媒体有关其首款产品如何定位的追问,从上汽通用五菱高层日前作出的回应中基本可以初步得出,首款车型将以“中级车的尺寸和A级车的价格”切入市场。但同时,为了摆脱目前自主品牌车型“低价低质”的形象,在价格上可能并不会采取其他品牌一以贯之的低价竞争策略。

从7月18日发布会现场的宣传短片也可以看出,上汽通用五菱将其消费人群锁定为那部分经过自身的艰苦奋斗后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年龄在40岁左右,并且拥有三口之家的中产阶级群体。

但作为新兴的中产阶级,一直被视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各大厂商主要精力也均放在这一部分的消费群体上,目前市场上投入的产品也是琳琅满目,上汽通用五菱要想凭借在乘用车市场并不丰富的的运营经验独辟蹊径,难度可想而知。何况,在奇瑞、比亚迪以及吉利等自主品牌的攻城略地之后,留给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场空间已经不大。

如何将“宝骏”这个新生的自主品牌热度炒高,对沈阳及其团队而言,亦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除上述两大挑战之外,“产品质量”以及后续的“产品研发”,对上汽通用五菱当前的乐驰平台和新的中级车平台来说,也仍有待市场的检验。对于这两点,分别有16%和13%的人士表示担忧。

在网络布局和售后服务上,各有6%的人士认为对于首次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的上汽通用五菱而言,挑战仍在。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18日的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对于新的乘用车品牌将在借用现有乐驰经销网络的基础上对网络进行不断扩容。目前,乐驰在全国的经销店总共建有100家,另有160家分销网点和3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据了解,宝骏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一批经销商将达到150家左右。

上汽通用五菱微车的销售网络,目前在国内的覆盖面已经达到45%左右。如何运用这一大优势对乘用车网络进行有效且迅速的扩网,或许将是成败的重要一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7/23044719471921828443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