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受累斯柯达品牌暴跌 上海大众4月销量环比下挫

4月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销量环比超10%的降幅表明,汽车产销正逐步由高速向平稳增长回归。同时,鉴于政府宏观调控预期增强以及厂商库存的不断攀高,有专家表示,国内车市增幅将进一步趋缓。受此影响,上海大众在4月的销量也出现了小幅震动,环比出现下滑。

上海大众 斯柯达 销量,奥迪,保时捷
 

图1:上海大众4月国内销售综合数(零售)

上海大众4月在终端市场实现销售78252辆,环比3月下降了7.7%。

LAVIDA朗逸、PASSAT新领驭、桑塔纳以及POLO等车型在4月销量实现破万,其中LAVIDA朗逸4月销量再次突破两万,达到20982辆。帕萨特(含领驭及新领驭)、桑塔纳(含桑塔纳B2和桑塔纳志俊)和POLO(含POLO劲情、劲取及Crosspolo)在4月的销量则分别为11560辆、15959辆和10680辆。在中型车以及小型车的细分市场打下的稳健基础,成为支撑上海大众销量最有利的支柱。

不过,除上述几款主力车型力守阵地之外,斯柯达品牌在4月的大幅下滑则在很大程度上拉了上海大众的后腿。除晶锐环比有所增长外,昊锐和明锐则均出现下滑,尤以明锐近50%的下滑幅度为甚。

上海大众 斯柯达 销量,奥迪,保时捷
 

表1:明锐4月1.6排量车型降幅明显

据了解,导致明锐销量出现如此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该车在4月刚完成垂直换代,新明锐于4月10日上市,产量还处在爬坡阶段,尚需一段恢复期。同时,明锐出现下滑主要是受其1.6L车型销量大降的影响,这与购置税等政策影响力的逐步削弱也存在一定的关联。至于新明锐能否再次扛起斯柯达品牌的大旗,则仍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5/19113154315417957374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