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车展直击:麦格纳直指电动车领域 推进中国战略

盖世汽车网 渐凉 2010-04-27 15:36:50

盖世汽车讯 2010年4月22日,香格里拉北京嘉里中心,麦格纳召开了“2010北京车展-媒体见面会”。发布会上,麦格纳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弗兰克•欧博恩在发言时强调:“麦格纳国际(以下简称麦格纳)所建立的电动车系统部门(E-Car Systems),旨在将公司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方面的业务完全整合和划归到这个新的部门旗下,从而让该系统部门的技术人员集中精力开发新能源车和电动车。”

北京车展 麦格纳

图:发布会现场,麦格纳高层答问(左二为弗兰克•欧博恩)

后来者”欲居上

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财富 500强企业之一的国际型企业,在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市场初显蓬勃发展之势时,麦格纳电动车系统部门的成立意味着其欲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大刀阔斧地进军电动车领域。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麦格纳在位于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整车馆的E3馆展示了包括米拉(MILA EV)纯电动改良概念车型和MINI Beachcomber在内的两款整车概念车型。据了解,米拉电动概念车是由其电动车系统部门研发设计,而MINI则是由麦格纳斯太尔联合宝马MINI公司共同开发。欧博恩称非常愿意展示其与OEM厂商的合作,“因为我们能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的整车研发和装配。”

早在1989年,麦格纳就开始涉足电动车领域的研发,并曾为菲亚特设计过熊猫艾丽卡电动车。据麦格纳方面透露,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其平均每年都至少有一到两个电动车方面的开发项目。

在经过二十余年的摸索研究过程中,麦格纳在电动车领域积累了一定的丰富经验,基于旗下产品线的不断延伸和丰富,其所涉及的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零部件领域。同时,再加上其自身原本就较为完善的整车开发工程能力以及相对完备的零部件体系,使其在电动车方面的业务得以迅速发展。

欧博恩在当日的发布会上称:“到目前为止几乎能够生产电动车所包含的所有零部件。”

目前,麦格纳在电动车方面主要有两大项目。一个是设在欧洲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研发设计中心,另外一个是在北美的研发和生产中心。

2009年1月12日,麦格纳曾宣布与福特汽车公司合作,拟共同进行电动车型的开发,引进一项零排放锂电池电动车(BEV)的项目。据了解,麦格纳与福特合作开发的该款车型即为电动版福克斯,并很有可能在2011年率先在美国市场投放。

在该合作项目中,麦格纳主要负责提供动力总成和电池模块的关键部件。

推进中国战略

数据显示,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麦格纳在去年累计实现销售174亿美元,销售总额出现了近20年来首次较大幅度的下滑。因此,在将业务拓展到亚太地区之后,如何加快正处在汽车市场发展鼎盛时期的中国这块新兴市场的扩张速度和节奏步伐,将成为其扭转乾坤的关键之一。

盖世汽车网认为,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以及政府对新能源车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已足以让麦格纳对中国市场不敢轻视。

欧博恩认为,随着麦格纳在中国这样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市场上不断发展,今年将继续推进麦格纳中国战略。据其透露,麦格纳的冲压和底盘系统将在北京以北某地区建立新工厂,并在北京设立新的办公室,从而全身心投入中国市场的开发。

截止2009年底,麦格纳在中国已经拥有了23个实体部门, 6个销售和工程中心,以及17个制造工厂,其主要业务部门均已落户中国。目前,麦格纳电动车系统部门也已经开展与国内多家自主品牌企业的合作,提供在新能源方面的解决方案。

麦格纳中国市场营销及政府关系副总裁孙星原透露,目前中国市场的销售比例已经占到整个集团销售总额的7%。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4/27022513251317446173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