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专家解读汽车企业新能源路径战略

盖世汽车网 综合报道 2010-04-26 08:57:12

世界顶级车展看什么?业内专家给你的答案是看汽车发展趋势。

在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车展上,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企业都展示了新能源量产或概念车型。尽管从技术角度出发,新能源的最终路径选择并不是唯一解,但从政府和车企角度,都已经明确了汽车新能源发展的紧迫性。

在两会期间一个汽车界交流会上,国家多位主管汽车领导用最朴实的话解读了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开放心态:“只要能降低油耗、减碳,不管是白猫黑猫,都是好猫。”

其实,从企业的层面,已经针对新能源发展前景和自身发展情况做出了自身的路径选择。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产业化可逐步实现方向:汽油发动机的升级、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在上述的阶梯式发展中,国内企业往往着眼于混合动力和电动的开发,但值得企业需要注意和清醒的是,倡导发展新能源汽车并不代表要放弃传统汽车技术的研发,这一最务实的想法其实已经有很多包括大众、沃尔沃等国际汽车企业在践行。这并不仅只是企业的行为,欧阳明高介绍说,美国政府已经投入重金用于提升传统汽车节油性能。

上述的路径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欧阳明高介绍说,全球2010到2015是由节能的燃油汽车向混合发展的一个主导市场的主导汽车。2015到2020,是由混合向纯电驱动的一个转型期。2020年之后,开始基本上进入下一代充电系统,这是一个总的发展的路线图。

同时,中国在政府层面也有新能源的详细的十二五规划:即在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这“三纵”战略上同时起步,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分阶段达到不同的产业化目标。

当然,在新能源产业化的进程中,企业起到的是产品层面的提升,而政府的作用更是推动新能源车型商业化循环的关键点。尽管针对个人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一再推迟出炉,但这也说明了政府在更完善的考虑这一政策对产业进程的影响力,希冀通过更科学的手段判断和制定新能源汽车向个体用户的推进政策。

政策是推动力,产品是政策推动的基础。在北京车展中采访到国内外重点汽车企业高层,解读公司新能源路径选择和最新产品,同时他们也坦承对政府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新能源,并不只是一个书面的词语。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4/26085712571217396444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