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车展直击:麦格纳携整车再出击 标榜开发能力

盖世汽车网 渐凉 2010-04-24 09:18:43

盖世汽车讯 作为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系统供应商之一的麦格纳国际(以下简称麦格纳),此前因对欧宝展开的全面收购以及频推整车概念车型,让业界一度怀疑其有向整车企业转变的“野心”。本届北京车展麦格纳再次将米拉概念车型的升级版本Mila EV及MINI Beachcomber概念车带上展台,无疑再次将业界猜疑的目光聚焦到这家汽车零部件巨头身上。

北京车展 麦格纳

米拉Mila EV 概念车 

标榜开发能力

“纯电动概念车型的推出只是为了证明麦格纳在原型车开发方面的能力,并无意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整车品牌。”麦格纳中国市场营销及政府关系副总裁孙星原在昨日(4月22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对盖世汽车网提出的有关“麦格纳今后如何定位自己”的提问如是表态。

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认为,从历史上来看,国际零部件企业还没有一家实现了向整车企业的转变。“对于麦格纳是否真正想进入整车行业,我一直采取怀疑的态度。”

麦格纳国际集团全球业务拓展执行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詹姆斯•吉姆•托宾早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麦格纳收购德国欧宝汽车公司股权只是“输血救人”,自己无意进入整车生产领域成为客户的竞争对手。

从麦格纳给出的数据显示,此次亮相的米拉电动概念车具备重量低、安全性能及硬度高等特点。麦格纳方面表示,该车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其所应用的完全整合式的驱动平台,不需对客户现有的产品进行大规模的改型或者重建,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产品实施于该平台。而对于不同的生产模式和不同的驱动模式(例如混合动力和压缩天然气),该模式也同样适用。此款电动车所基于的创新平台可立即用于量产车的开发,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真正的电动车的批量化生产。

或许这就是麦格纳以零部件厂商的身份凭借整车的技术标榜自己的资本。

本届北京车展上,麦格纳就将进行米拉电动车Mila EV的亚洲巡展。

北京车展 麦格纳

MINI Beachcomber 概念车

与此同时,由MINI发起,麦格纳与MINI共同设计,并在麦格纳斯太尔公司格拉茨工厂生产的MINI Beachcomber概念车是印证其研发实力的又一有力佐证。据了解,MINI Beachcomber在MINI Countryman的四座设计基础上,进一步融合了开放式车身的前瞻性概念。这款车不仅设计要素清晰,而且提供了极致的多样性。而该车的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虚拟开发、概念车设计和具体实施均由麦格纳斯太尔负责。

利润向好

麦格纳公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其去年四季度净亏损额为1.39亿美元,与2008年同期1.48亿美元亏损额相比略有收窄;销售额为54.2亿美元,与2008年同期48.4亿美元相比上升了12%,高于Thomson Reuters预估的51亿美元;营业亏损额为1.25亿美元,与2008年同期1.65亿美元相比也有所收窄;汽车组装业务销售额为5.12亿美元,同比上升7%。

麦格纳2010年麦格纳销售额预期为195亿至205亿美元。另外,麦格纳还透露,预计2010年将投资7.5亿至8亿美元用于固定资产上。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4/22114632463217339143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