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通用福特联手合作的商业意义

盖世汽车网 付辉 2008-08-06 09:54:28

盖世汽车网独家报道,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正考虑联合开发新的引擎和动力传动技术,以降低研发成本。

消息人士称,若通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Volt商业化成功,通用将向福特提供Volt的相关技术,而福特将帮助通用降低产品开发成本。

因美国本土市场皮卡与SUV产品销量的急剧下滑,通用与福特皆出现大幅亏损(亏损分别高达155亿美元和86.7亿美元),双方正采取措施大力削减成本,其中就包括降低产品开发成本。

报道称,通用数月前曾与福特接洽表示愿意与福特讨论多领域合作,而福特董事会于上月批准了与通用的谈判。

【分析点评】

1、按照行业规律,开发一款新的引擎所需经费为10亿美元左右,而变速箱的开发经费约为8亿美元,合作能让双方受益并降低成本。对通用和福特而言,这次的合作有很好的基础,之前双方曾在变速器方面有深入的合作,并且他们都达到了各自的目的。

2、现在这两家汽车公司都面临扭亏的难题,而要扭亏最大的现实问题是产品。首先要拿出能够吸引消费者的轿车,但他们都因为之前的重心并不在轿车领域,突然之间实现这样的转变非常困难。其次,他们需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更大的作为。在这方面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OLT一直被看作是底特律的救星。所以,参与这次谈判的福特官员就说,如果通用真的愿意进行合作,那么共享VOLT的技术是必不可少的筹码。

3、作为世界汽车的风向标,底特律并不缺少汽车技术,他们缺乏的是将更先进的技术商业化。福特与通用合作,有利于雪佛兰VOL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技术的商业化运营。这将是双方合作的最大共赢点。

4、在世界汽车的范围内,有很多技术合作范例,共享车型平台,包括共建共享工厂。如菲亚特计划和宝马进行合作,他们将建立新的经济型轿车平台,以便能节省更多的成本;标致雪铁龙与三菱汽车共同在俄罗斯投资组建合资公司,然后各自生产各自的产品。宝马、戴姆勒奔驰与通用之间的混合动力系统开发方面的合作等。

5、这些合作方式并没有出现在中国,中国的各大汽车集团难以在这方面进行充分的合作。因为大多汽车公司的高管认为,如果跟中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就意味着示弱。一汽集团的高管表示,他们宁愿与跨国汽车公司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也不会随便与一家中国的汽车集团合作,因为一汽集团是中国第一大汽车集团。这样的观点不会仅仅出现在一汽集团身上,相信其他汽车集团的高管也会有这样的想法。

昨日要闻点评:广汽整体上市对国内汽车产业格局的影响

更多要闻点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8/06095019501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