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一周综述】通用中国采购提速 紧固件业集群化

盖世汽车网 范淑雨 2008-07-29 19:39:41

【中国采购】

通用中国采购提速

通用汽车亚太区的中国工程执行主管Ray Bierzynski说,来自美国的工程人员将与国内同行进行合作,而他将在本地招募更多工程人才。为帮助加快对国内合格供应商的鉴别,工程人员将与采购团队一起走访供应商。要削减成本,工程和采购缺一不可。Bierzynski 认为中国具有很大采购潜力的一个领域是用于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车的零部件,如电池和电动机。

神龙一季度零部件出口额230万欧元

2003 年以来,神龙公司通过扩大经营范围,采购国内零部件出口业务,实现了由来料加工向一般性贸易的转变,尤其是自东风标致307、东风雪铁龙凯旋轿车投产后,具有一定知识产权的自制零部件开始出口以来,科技含量和技术附加值不断提高,出口效益显著增长,2002~2007年累计实现汽车零部件出口1700多万欧元;今年一季度已实现230多万欧元的出口额。

印度塔塔在湖北寻找汽车零部件合作伙伴

目前塔塔集团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还停留在汽车零部件采购业务上,而湖北有望成为该集团在中国中部地区唯一的采购中心。


【本土企业动态】

鲁冠球入主S*ST兰宝 为汽车零部件发展开拓机会

5月7日,S*ST兰宝(000631,SZ)发出股东股权性质变更的公告,宣布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同意将此前拍出的股份由国有法人股转变为社会法人股,股东账户性质变更为非国有股东账户,鲁冠球终于如愿入主S*ST兰宝。注入房地产资源借壳上市对万向集团本身是不错的发展机会。此外,借S*ST兰宝在当地市场为万向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发展开拓机会也有有益的资源和渠道,万向集团入驻S*ST兰宝,本身就为寻“宝”而来。

我国汽车动力总成测试技术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5月6日,苏州爱特东菱汽车测试系统有限公司成立,它由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与美国ATW公司合资组建,专业研发汽车动力总成测试技术,为汽车行业提供优质的测试设备、检测和试验解决方案。

华天与上柴股权交易布局汽车零部件产业

成都银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出资3000多万元,受让了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金山缸套厂70%的股权。这笔交易,体现银河动力控股股东——湖南华天实业控股集团在长三角地区扩张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战略。


【外企在华动态】

东风德纳进驻厦门 大金龙供应链添强援

5月5日,亚洲最大商用车桥公司——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德纳厦门公司”)正式落成启用,同时宣告第一根车桥下线。东风德纳厦门公司位于厦门汽车工业城内,工厂毗邻大金龙底盘厂而建。

阿文美驰将把轻型车系统业务分拆给股东

阿文美驰公司5月6日宣布,将把公司轻型车系统业务进行分拆给阿文美驰的股东,而其商用车系统业务仍继续保留在公司内。

米其林中国宣布提高轿车替换轮胎价格

米其林中国旗下的三个品牌:米其林,回力,百路驰,依据不同的产品规格,价格涨幅在3%至7%之间。该涨价将于2008年6月开始施行。

全球汽车门锁专家凯德常熟工厂年底投产

德国凯德(Kiekert)在中国的首家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该全资子公司在初期阶段将主要针对凯德的北美和欧洲业务进行出口,第二阶段将主攻中国本土市场。凯德在华选址共耗时近一年,在考察了中国36处地方后,选择了临近上海的常熟市作为其在中国乃至亚洲的生产基地。为了实现最大程度本土化,公司已经在一年前建立了供应链,并在半年前建立了产品研发团队。未来常熟工厂的产品将主要配套福特和克莱斯勒,截至明年年底,投资额将达2000万欧元。

大陆轮胎合肥工厂具体地址转移 环保水平将达欧洲标准

大陆集团在华第一家工厂项目第一次选址位于长江西路南侧的方案,其环评信息公示期间遭遇市民强烈反对;第二次选址北移至南岗科技园。


【行业总体发展趋势】

中国汽车导航市场商机无限

中国的汽车导航装配率还不到日本的1/10,PND(便携式导航设备,拆卸后可车外使用)的年销售量不到西欧的1/10。2007年中国PND市场总销售量达到96万台,2008年将是未来5年中国PND市场增长最快的一年,将达到230.8万台,到2012年,中国PND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756.7万台。

汽车电子技术需建立标准化平台

汽车电子技术领域中标准化的不完善是制约汽车技术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宝马公司打算为其2008年秋季推出的7系列车型(F01系列)的前、后各配备 1个高集成度的控制器,以取代原来E38车型中的4个控制器。这样一来,可节约几十欧元的生产费用,减轻大约1kg的重量。

我国轮胎行业发起自律倡议

共同维护中国轮胎在海内外市场的信誉;必须按出口国标准、国标、行业及企标生产,不合格产品不得出厂;充分认识恶性竞争的危害,不搞价格战;尊重知识产权,企业间相互尊重,合力打造中国轮胎整体品牌形象;不得贬低其他企业的形象及产品;提倡科技创新,鼓励企业申报专利,对已获专利的产品和技术,未经专利人授权不得模仿。

我国紧固件朝集群化方向发展

紧固件企业分布在过去5年间又向华东沿海地区集中,主要在浙、江、沪地区,三地占居前紧固件企业前三位,共有974家,仅浙江一省就有582家,尤以宁波、温州、海盐等地集中度最高...除了温州紧固件企业向江西转移外,宁波紧固件企业也在河北邢台寻找发展。邢台宁波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就是7家宁波紧固件企业出资10亿元建立的,是再造一个产业链的典型。上游有邢钢的线材,下游是已经形成的永年紧固件市场和正在建设的沙河机械零部件市场,这个产业链不但有能源、材料、市场的优势,而且还有物流成本比较低,上下游产业可互动的优势。

自主研发:中国汽车零部件业自强之路

第二大危机是中国零部件企业的产品单一,不能适应市场结构变化需求。这种可怕的“高度专业化”难以承担瞬息万变的市场风险,缺乏抗打击能力,一旦市场有变,必死无疑。长期以来,中国零部件产业一直依靠商业车整车生存与发展,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轿车配套能力低,难以与跨国巨头一争高低。


【他山之石】

日本大金推出符合汽车燃料软管环保规定的氟材料

该材料主要用于汽车燃料软管中的橡胶。目前,汽车燃料软管采用的是内侧为丁腈橡胶、外侧为氟橡胶的双层结构,今后可以将新产品夹在中间,构成三层结构。这样便能够抑制大气污染源——碳化氢等的渗透。有望作为汽车领域的一项环保护措施,防止燃料蒸发。另外,目前层叠橡胶材料需要粘着剂,因此容易变硬,而新材料只需重叠即可成型,不会牺牲柔软性。
?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29073934393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