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一周综述】车企在华采购难达预期 不创新就死路一条

盖世汽车网 2008-07-29 19:39:04

【跨国采购】

到2010年通用丰田福特在华采购之和或将减少160亿美元

2007年,北美销量最大的三家汽车制造商分别为通用、丰田和福特。PAC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将把在华零配件采购额比原先预期的数字减少80亿美元。供应商的在华采购额比预期减少40亿美元。

到2010年菲亚特将分别在中印采购12亿和2.5亿欧元

2008年,菲亚特力争在华采购价值5亿欧元(54.2亿元人民币)的零配件,到2010年这一数字将提升至12亿欧元(130.1亿元人民币)。菲亚特集团最初希望到2010年在华采购零部件价值达15亿欧元。“现在我们把印度考虑进去”,因此在华采购总额有所减少。

【中国本土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进步】

不创新就死路一条 汽车零部件出口已从产品转向技术

中国零部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已经从最低层次的为跨国公司提供低技术附件、配件,逐渐向以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方式进行制造与加工,以ODM(原始设计制造商)方式提供设计和制造,和以OBM(原始品牌制造商)等高层次转变,最终通过自主品牌进入国际市场。

发改委推动合资变速箱 博格华纳控股效果存疑

到目前为止,这家合资公司仍然十分神秘。据说,博格华纳还与参与合资的国内企业签订了保密协议。尽管合资公司已经成立,但是外界并不清楚参与各方的股权构成和合资公司未来的运作模式。

到2010年吉林省汽车零部件销售额将达一千亿

第一层次是大力发展富奥、东光等企业集团,使其具有产品开发、系统配套、模块供货和参与国际分工的能力,目标是建设成产值超百亿的巨型零部件企业集团;第二层次是着力发展小型巨人企业......

1-4月广东汽车零部件出口增长61.6%

今年1~4月,广东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汽车零部件3.4亿美元,增长59%,占同期广东省汽车零件出口总额的70.3%。同期,加工贸易出口 1.3亿美元,增长66%,占27.5%。这些汽车零部件主要输往美国、日本、香港和欧盟,对上述市场出口合计占总量的67.9% 。

我国首台轿车轮胎均匀性测试机问世

TPMS市场:无源化高集成是技术方向

目前我国TPMS整体市场容量较小,普及率较低,尚处于起步阶段。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法规出台滞后,政策没有倾斜是其原因之一......对于TPMS芯片,杨斌认为高集成化(单片方案)、无线发射和接收准确、可识别汽车运动还是静止等要求为芯片技术指明了发展方向。他认为将以上所有功能集成于一个封装中也是TPMS的发展方向之一。何华也认为,作为汽车安全保障系统之一的TPMS,其发射模块将向高度集成化、单一化、无线无源化方向发展。当然,专业定制也是TPMS产品发展的一个趋势。刘永恒就告诉,智利的一些大型矿山汽车已向安力信公司订制了特殊的TPMS产品,该汽车仅轮胎的高度就高达3.6米。

【外资汽车零部件企业】

Pardus将有条件地获得法雷奥一个董事席位

Pardus一直努力将其两名代表提上法雷奥的董事会,但一直遭拒,直到现在法雷奥终于允许Pardus的一名代表——Behdad Alizadeh进入董事会。而Pardus已同意不进入法雷奥的同业竞争对手(尤其是伟世通和德尔福)的管理团队,在法雷奥的竞争对手企业中不得拥有10%的股份或投票权。Pardus同意将不会增持在法雷奥的股份(现在是19.7%)增持至20%以上。

韩泰轮胎在华物流出现大变局

自今年7月1日起至2011年6月30日,韩泰轮胎将委托中国外运对其物流业务进行全面管理。目前韩泰轮胎在中国14个中心城市设有14个物流中心,与中国外运合作后,全国物流中心将集中到南京、广州、成都、北京、长春等5个城市,上述5个物流中心的设置将辐射周围地区。今后韩泰轮胎中国物流的平均保管能力将达到50多万条轮胎,仓储面积为5万多平米。

GKN武汉新厂将从明年上半年起供应东风及其合资企业

GKN集团2008年的在华销售额将比上年增长20%,达到30亿元人民币(4.29亿美元)。GKN中国公司目前仅向美国出口少量零部件,主要还是服务于国内市场。

锦湖轮胎韩国中央研发中心奠基

5月15日,锦湖轮胎在韩国京畿道龙仁举行了盛大的中央研发中心奠基仪式,这代表锦湖轮胎为达成“2015年成为全球前五的轮胎厂商”的目标而开始着手加强全球研发网络。

普利司通将与东洋轮胎建立战略业务联系

普利司通与东洋轮胎橡胶公司16日宣布,作为应对激烈的全球竞争和原材料价格高涨的战略的一部分,双方已达成了一项业务和资本联盟。普利司通将以80亿日圆(763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东洋轮胎8.72%的新股。

【他山之石】

NSK开发出高性能防蠕变进口轴承

无蠕变轴承在外环中装入了2个O形环。借助O形环的弹力及斥力,与没有O形环的轴承相比,具有2倍以上的抗蠕变力。另外,通过优化O形环的尺寸、弹力、斥力以及安装O形环的外环外径沟槽尺寸,将抗蠕变力比以前提高了20%以上。此外,改进了O形环的材料组成,将高温环境下O形环的永久变形量降低到以前的1/5。由于可在120℃高温下发挥稳定的抗蠕变力,因此,可延长轴承的维修期限。


SKF日本开发出由轮毂轴承变形量计算轮胎荷重的组件(图)

目前,车辆控制依据的是车内配置的加速度传感器以及偏航速率传感器的信息。然而,很多车身动作由轮胎与路面之间产生的负荷所导致。如果能够计测轮胎的负荷,就可比通过车体传感器计测更快地预测车辆的动作。该公司没有公布计测轮毂轴承变形量的具体方法,仅表示“由在轮毂的外侧组合使用加速度传感器等多种传感器,测量轮胎的负荷。


旭化成电动车辆用锂离子电池隔膜 可用现有量产线生产(图)

该技术通过在隔膜中混合无机物,确保了电动车辆用锂离子充电电池的性能。而且还可直接利用便携设备锂离子充电电池的隔膜量产线。因此,制造成本可保持在与现有产品相当的水平上。此次开发的隔膜在将空孔率提高到50~70%的同时,还将电阻降低到了以往产品的一半,而且破坏强度也确保达到了4.9N(500gf)以上。该公司通过湿式工序制造的“HIPORE”隔膜作为锂离子充电电池用隔膜在全球占有大约5成的份额。


日产与NEC集团合作的锂离子电池的三大特点

(1)正极使用了锰(Mn),因此安全性高;(2)由于采用的是层叠结构,可以降低成本;(3)曾在日产实施过车载适用性验证,因此可靠性较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8/07/29073857385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